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走过大地

以最谦卑的心行走世界,遇见不同的人生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] 做家务记(02)  

2012-06-27 23:31:32|  分类: 摄影之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时间:2012年6月26日
地点:成都

那个房东叫什么名字来着?哦对了,曽姐。其实她不是房东。房子是她表妹的,她帮忙打理。每个月到我那里一次,算房租水电。因为她本来就是搞财务的,所以帐算的很细很清楚,还专门用Excel做了个表格。离开深圳的时候,她跟我说,田先生你要是回深圳租房子的话,哪怕是租一个月,我也会租给你。你看,这就是人品,这就是人格魅力。租一个月都愿意,说明啥,说明俺按时交租,退租的时候,房子比原来还干净。那时我还请钟点工每个星期打理房间一次。现在到了成都就不用了,我自己来,顺便当减肥了。这洗衣机,可能是几个月一来第一擦,还挺干净的嘛。是嘛,一个老男人的卫生间里的洗衣机能脏到什么程度呢,一层浮灰而已。所以,这个房子退租的时候,肯定还是比原来交到我手上的时候干净。

转眼之间,离开深圳已经3年了。

我是不会买房子的,除非变得非常非常有钱,有钱到买个房子花的钱丝毫不会影响我生活的任何一个方面的程度。靠,那得多特么有钱,所以不可能。就现在的经济状况,买房子是件非常不划算的事情,拿着世界最下游的工资,买世界上差不多最贵的房子,而且这房子还不是自己的,连个产权都没有,只有几十年使用权,傻逼才买房子(不是说你啊,我跟自己说话呢)。但如果中了5.7个亿的话,就不一样了。为什么大额的中奖都是一号多注呢,是巧合,还是猫腻?难道有内幕?算了不想了。万一要是中了5.7个亿,我最想做的事情是啥呢?先请高圆圆吃饭!对,请高圆圆吃饭!你想吃啥,圆圆?吃匹萨。好,我认识一个非常地道的小馆子。然后坐着私人飞机就去意大利了。靠,这是特么《老友记》的剧情!一点儿想象力都没有,屌丝就是屌丝!

马桶当然要用手来洗,用刷子擦两下糊弄糊弄是不行滴。威廉王子服役的时候,也照样洗马桶嘛,并且也要用手洗。保尔柯擦金让冬妮亚的老公铲雪是件很傻逼的事情,人家是电气工程师,不是环卫工人。以革命的名义,打着劳动的旗号,否定其他人其它行业的存在意义,就是愚昧和野蛮的行为。而这种事情,在那个年代却被灌输为国民意识中的常识。所以,一个好人,如果站在错误的立场上,如果基于非人性的价值观,做的有可能也是恶事,就比如老母去世,自己却坚持进京唱红的老兄;比如妈妈车祸死亡,自己却依旧坚持高考的女生。这些人,你不能说他们不是好人,但他们做的却绝对不是好事。

据说当初曾经考虑邀请奥黛丽·赫本出演冬妮亚,如果真是那样的话,估计朱蒂·克里斯蒂的戏会被抢走很多。不过那也不会影响朱蒂是我心目中最美女人的地位。一部1965年拍的电影居然能够如此荡气回肠,真是令人敬佩啊。会有谁不爱上拉拉呢,何况是诗人日瓦戈呢,虽然他是医生。唉,多么不幸的女人...

乌兹别克斯坦的签证怎么还没有消息,真特么磨叽,搞得我所有的计划都要往后推,好烦哦,别,千万别用成都味儿说这三个字,太特么娘了!

这是第几次洗手了?做一次家务,洗十多次手,这绝对是特么强迫症。肯定是我老妈遗传给我的。她不管怎么唠叨,爬楼梯的时候,肯定安静,后来才知道,原来是在数楼梯。不管走过多少次的楼梯,都要数。我不数楼梯,我洗手;不喜欢某些数字,比如4。

魔术海绵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呢?为什么沾沾水,就能擦净一切东西?可这东西的使用寿命也太短了,用两次就碎掉了,下次买几个贵点儿的。看看质量是不是会好点儿。嗯,记得待会google一下这东西的工作原理。

我记得小时候买的桃子,我妈要用盐水泡很久,然后用刷子刷半天,才让我吃。否则,桃子的毛毛弄身上会很痒。如今这桃子,洗吧洗吧就能吃了,可味道差了好多。

如果为人端正,有相对完整健全的价值观,宽容一点,偏执但不偏激,做一个好领导并不难。当然,最重要的是做自己,不端着,不装逼,哦对了,千万不能跟女同事扯犊子。

[原] 做家务记(02) - Tarzan - 走过大地
 

The end.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22)| 评论(64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